巧克力香蕉杯子蛋糕與奶油起司糖霜, Chocolate banana cupcakes with cream cheese frosting

IMG_8007

平常只是會把香蕉拿來做banana bread,  這次讓香蕉與巧克力做好朋友

Chocolate cupcake recipe 是參考網路上的一位烘培部落格的 (here) 

cream cheese frosting 的做法參考best ever cream cheese butter cream (here)

超愛這cream cheese口味的糖霜 🙂 我把cream cheese增加至3/4 package左右增加frosting的濃稠度, 原本有點太稀了…

原本的食譜可以做大概四杯左右分量的糖霜, 我把所有材料減半, 所以大約做了兩杯份左右, 剩下的正愁不知道怎麼消耗呢?

IMG_7988

蛋糕體的部分, 糖我減至80g (原117左右)

原本的recipe是做大概36個cupcakes 因為想實驗看看這個配方 我把所以的比例都換算成三分之一

所以大概做了10 個左右的杯子蛋糕

心得&問題:

1. 我覺得糖霜還是太甜 儘管我已經有提高原本份量50%的cream cheese, 濃稠度我覺得還是可以在厚重一點, 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frosting的口感更扎實, 像是butter的感覺?

2.  蛋糕體的香蕉味道不會太搶眼, 我還蠻喜歡香蕉在蛋糕中扮演的角色, 不是主角,但是點綴的很剛好,巧克力的味道不濃, 我猜測是因為巧克力部分只有使用cocoa powder的關係?是否要加一些苦甜巧克力, 才會有讓巧克力的味道比較濃郁呢?

3.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 我可以微微的吃到小蘇打粉的味道….通常蛋糕都會放, 要怎麼樣讓這種味道消失了?

看來離尋找心目中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還有一個很長的距離囉….

 

 

One thought on “巧克力香蕉杯子蛋糕與奶油起司糖霜, Chocolate banana cupcakes with cream cheese frosting

Leave a comment